“仲景灸师”公益培训班启动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20231223日上午,由卧龙区人民政府,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政、校、企联合举办的南阳仲景灸师公益培训班在医圣张仲景故里、世界艾乡,白河之滨的南阳药益宝智慧康养中心正式开班。南阳医学专科学校副校长刘荣志,卧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惠广路、卧龙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安民、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查洪付出席开班仪式,卧龙区中医药发展中心主任王晓方主持仪式,来自社会各界的40多位群众和艾灸从业者、爱好者參加培训。

仲景灸,源于东汉医学家张仲景的医学理论,通过艾灸法,刺激穴位,达到温通经络、驱寒除湿、调理气血的目的,对于许多慢性疾病有显著的疗效。

南阳仲景灸师公益培训由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及附属医院针灸康复科专家教授依据张仲景的医学理论传授艾灸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课程内容丰富,包括中医基础理论、穴位定位、艾灸的基本知识、技巧和方法等。参加培训的学员将有机会亲手实践,通过反复练习,掌握直接灸及间接灸操作技术和常见疾病的灸疗方法等相关知识,旨在弘扬仲景精神,传承仲景技法,意义重大。

下午,学员们在讲师的带领下,亲自动手操作艾灸仪器,感受艾灸的温暖和疗效。他们认真练习,互相交流心得,共同提高技能水平。

卧龙区举办仲景灸师培训班的意义深远。通过推广仲景灸技术,培养专业的仲景灸师,这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中医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中医知识,增强全民健康意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艾产业学院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