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艾产业学院LOGO说明

1. 形状:南阳艾产业学院,是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产物,理事会成员来自艾产业链条的各个行业,大家围绕“艾”这个圆心走到一起,团结、圆融是学院发展的基本立足点,所以LOGO 基本形状为圆形。校、地、企三方,用圆心、内环、外环三个部分体现。

2. 色调:“艾”是绿色,所以LOGO 的颜色基调为绿色;艾是医疗保健产品,是白衣天使疗疾的良药,是艾的根本价值,所以LOGO 的颜色主调为白色。

3. 元素:三组元素释义

(a)圆心图案:圆心的白色图案为汉字“艾”。“艾”下面的“乂”,用变形N和变形Y的交叉组成,像一把剪刀,表示“乂”的本意,又像两株艾的根部和主干;“艾”上面的“艹”(汉代小篆为艹),用两个变形的Y 和两个艾草顶部叶片组成。圆心两组“NY”,代表“南阳”“南医”,合为“艾”字,体现学院的专业性质。

(b)白色内环:是“南阳艾产业学院”的汉字和英语表述,中间用2×3 个五星隔开。6 个五星代表艾产业学院将要围绕艾产业链上的3 个前端(种植、仓储、加工)和3 个后端(销售、研发、培训)发挥纽带作用。

(c)红色外环:艾的原始价值在于“灸”,灸离不开火,所以用红色篆体字“火”按顺时针方向构成外围红色动感圆环,像一个风火轮,蕴含南阳艾产业学院将助力艾产业“踏上风火轮、健康大中国”的美好祝愿。红色圆环共有21 个“火”字组成,用以纪念学院成立于21 世纪的21 年。2021 年,是南阳艾产业的大年,也是南阳中医药事业的大年,值得纪念。(江学法)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艾产业学院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