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艾产业学院方城分院挂牌成立

作者: 时间:2023-12-30 点击数:

12月29日,南阳艾产业学院方城分院在方城县卫生职业中等学校挂牌成立。南阳医专副校长刘荣志、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岳太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南阳医专国家级服务地方中医药发展提升专家服务团有关成员、方城县卫健委及乡镇分管中医药产业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南阳医专副校长刘荣志与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岳太斌共同揭牌

方城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中药材资源丰富,木瓜种植7万多亩,丹参3万多亩,艾草种植和野生面积达5万余亩,发展中医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方城认真落实南阳市委、市政府“一花一草”(月季花和艾草)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坚持“产业+”模式,将中药材产业与健康养生、乡村振兴、工业发展相结合,从种植、加工、销售全方位着手,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建成了一批南阳市中药材扶贫基地、南阳市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主要种植的药材有裕丹参、木瓜、艾草、地黄、桔梗等十余种,依托“裕丹参”品牌优势,形成了以裕丹参、南阳艾为特色、以河南芝元堂药业等多家中医药企业为龙头,构建了集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中医药全产业链。县内药材种植合作社40余家,年产值1000万以上药材深加工企业16家,超亿元企业的一家,中医药产业总产值突破12亿元。

专家团成员深入河南省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南阳艾产业学院落地方城和中医药专家服务团方程工作站的成立,必将推进方城中医药产业的大发展。南阳医专将充分利用好“专家服务团方城工作站”和“南阳艾产业学院方城分院”这两个平台,发挥好学校较为雄厚的中医药资源和人才优势,与方城县经济社会发展特色相结合,定期开展科技服务、中医药人才交流和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努力打造方城中医药实用技术研发基地、特色新产品研发基地、农村创新型人才培育基地、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康养产业服务发展基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方城县卫生中等职业学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刘荣志、岳太斌共同为“专家服务团方城工作站”和“南阳艾产业学院方城分院”进行了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刘荣志副校长带领专家团成员深入河南省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并就企业在种植、加工、灸疗服务等环节给予了指导。随后,专家团成员又来到方城卫校附属医院进行了义诊,并与方城卫校及其附属医院发展召开了座谈会。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艾产业学院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