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南阳艾品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及标准化生产示范”项目获批立项

作者: 时间:2023-09-22 点击数:

近日,南阳市科技局、南阳市财政局公布了2023年度第一批南阳市重大科技专项计划,我校王宇卿博士联合南阳方林饮片有限公司主持申报的“南阳艾品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及标准化生产示范”项目获批立项,资助经费100万元。系我校首次在重大专项方面取得突破,也是本年度获批此项目的唯一高等院校。

南阳市重大科技专项是南阳市科技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获批立项的项目均是引领南阳市乃至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对全市产业竞争力整体提升具有重要影响的研发项目,我校作为专科院校获批此项目标志着我校教师在科技创新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王宇卿教授团队多年来致力于艾草及南阳道地药材的研究,主持筹建了国家中医局科研实验室、河南省中医药重点实验室、南阳艾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阳艾草标准化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创新研究平台,对南阳艾进行了系统研究,明确了南阳艾诸多技术问题并制订发布了一系列艾产品标准,促进艾产业发展成效显著,被央视焦点访谈、河南卫视、河南日报、凤凰网等媒体采访报道;为南阳市艾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下一步,我校将加大科研投入,发挥创新平台的引领作用,通过项目实施、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力争在南阳艾产业领域取得关键瓶颈技术突破,获得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转化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开发一批标志性目标产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校科研跨越式发展,为我市艾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艾产业学院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