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企业智慧 助力产业发展|南阳艾产业学院召开艾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69日下午,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南阳医专)艾产业学院邀请南阳市艾产业的10位艾企业代表举办“南阳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产、教、研融合共商“南阳艾”发展之大计,共建“南阳艾”科技“智库”。

  座谈会由南阳医专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伦主持,学校教务处、药学系、针灸骨伤系、南阳艾产业学院等理事会成员单位参加。南阳医专教务处处长、南阳艾产业学院理事会秘书长刘荣志岀席会议并代表理事会秘书处讲话,他说,南阳医专艾产业学院于20214月应运而生,成立两年来,学院首先通过校地合作设分院,为南阳市艾发展重点县市县市区培养南阳艾中短期实用型技术人才。其次利用南阳医专中医药学科专业群和省级职业技能鉴定平台,为南阳中医药长期发展培养专业化技能型人才并进行人才技能等级鉴定。其三是学院利用科研处和科研中心,先后制定发布了南阳艾各类标准,编制了仲景灸法教材,让南阳艾、仲景灸走出去有了科技支撑。

座谈会上南阳艾产业学院将向企业家朋友征求意见建议,充分了解艾产业链上的发展问题,当好南阳艾发展的科技“店小二”。南阳艾产业学院将紧紧依据南阳艾全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高校办学主体作用,建立校地互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努力打造南阳艾草智库,助推南阳艾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南阳知名艾企品牌国医仲景、南阳仙草、东升艾绒、南阳大艾、振丹健康、艾众生、艾尔康、昊翔药业、熹中堂、药益宝等10家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地意见和建议。

南阳国医仲景艾草产业集团党支部书记、联席董事长刘皓发言时表示,艾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按照“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精神去实施、去践行。我们从业者要认真学习古人先贤千百年来总结、提炼出来的智慧、经验并继承和发扬,在正心、正念、正理的基础上力求创新,寻找新的提质增效方案。要有一个打造“百年老店”的执着信念和工匠精神。艾产业关乎人民健康、关乎提振民族文化自信,切忌一切为了迎合市场、一切为了经济利益。

  南阳市东升艾绒厂参会代表在发言时提出,我们企业在生产发展中急需的外力支持,希望艾产业学院能够在改进传统灸器或者医疗器械方面给企业提供可以运用的技术,在艾产品提升和开发方面提供可行性方案,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提供学习的机会,在市场销售、新媒体运用方面提供实际的培训和指导等等。

  南阳艾产业学院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认真聆听记录了企业代表的需求发声。会上达成共识,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发展之路,建立“校企智库”,抢抓机遇,使南阳艾产业链不断提质升级。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艾产业学院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