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2022年度中医药学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617日下午,南阳市召开全市2022年度中医药学会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全市中医药重点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明确学会未来工作方向,以学术、科研,能力、服务,经方、仲景为着力点,制定相应工作规划制度。此次会议对2021市中医药学会的优秀专业委员会和优秀专家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


会议指出,市中医药学会作为我市学术性、专业性、行业性组织,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全市中医药学术的繁荣和发展上、中医药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上、中医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上、张仲景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经历新冠疫情之后,社会上对中医药的作用发挥普遍认可,同时也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南阳作为医圣故里,对中医药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提出打造全球中医圣地、全国中医高地、全国中医药名都,这对中医药学会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面临新的历史起点,市中医药学会要研究和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和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定好位、发好功、显好效。

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崔书克出席会议并作出指示,2022年我市中医药工作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为目标,补短板、强弱项、起高峰,从医、教、研、产业、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六个方面全面发力,推进南阳中医药转型升级发展。市中医药学会和各会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今年工作重点,抓住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气神做好各项工作,着重打好建设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三甲中医院错位发展;仲景学术是我市最大优势和特色是,落到实处就是经方特色、经方流派、经方传承、经方临床;做好名中医评选和师承传承教育;做好万名中医师家庭签约服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级中医院重点打造优势专科、学科,各县市区中医院和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的中医科,要重点打造中医特色专科,各自有擅长的专科专病,以饱满的精气神做好各项工作,着重打好六张牌

(内容来源: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艾产业学院    豫ICP备05013220号